慢食堂:

吴小厨-FAN PHOTO:

【一日腌黄瓜】
上班前花五分钟腌好,下班就可以享用!

节后工作第一天,是不是连吃饭都不在状态?忽然不知道吃什么好,那么就请看看小厨今天分享的这道一日腌黄瓜吧!寥寥几种材料,自己调制腌酱汁,上班前快速腌好,下班回来就可以享用啦!不仅开胃健脾,还是上好的拌饭、下酒神器哦!

【材料】
黄瓜、大蒜、洋葱、青椒、朝天椒、红甜椒、陈醋、白砂糖、生抽、老抽、盐

【做法】
1. 黄瓜洗净,切成厚度为5毫米的均匀块状,洋葱切片、青椒和朝天椒都切段,红甜椒切片、蒜切片备好。
2. 200毫升陈醋+100毫升生抽+1饭勺老抽+100克白糖和适量盐,加200毫升凉开水或者纯净水,煮至白糖融化(不必煮开),关火放凉。
3. 取密封罐,从下到上依次放好洋葱片、蒜片、朝天椒和青椒段、甜椒片和黄瓜片,再倒入调好的酱汁,摇匀。
4. 再将整罐腌黄密封冷藏,腌制10小时即可开吃。如果心急的,腌制2小时就可以。如果喜欢味道更足的,那么请密封冷藏过夜,第二天食用哦!
@慢食堂 @美食精选 

评论(1)
热度(56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才疏学浅 | Powered by LOFTER